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诺敏河金榜政治学苑

全国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、东三省十佳政治教师、黑龙江普通中学首届最佳教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李海,高级政治教师,多年担任高中毕业班的思想政治教学工作,高考成绩优良。在省级以上专业报刊发表教研文章600余篇,主编合著教学用书、校本教材28本,21项科研成果获市以上奖励,被国内多家杂志社聘为特约通讯员或特约编辑。曾任学校政治教研组长,校科研室主任。荣获过市级教学能手、市级教育科研能手、市级德育先进工作者、市级优质课竞赛壹等奖、市级优秀课题主持人,省级教学设计壹等奖、省首届说课大赛壹等奖、省级优秀指导教师、黑龙江省普通中学首届最佳教师,东北三省十佳政治教师、全国教研骨干教师、全国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等

椒香豆角鸡丁——餐桌上的主角  

2017-08-18 20:33:30|  分类: (29)【民间饮食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椒香豆角鸡丁——餐桌上的主角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
 
 

        四季豆性甘、微温,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,常食可健脾胃、促食欲;四季豆含有的可溶性纤维可降低胆固醇过高,且还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,可防止胆固醇过高,同时它又是微量元素钾、镁的重要来源,能很好地稳定血压,减轻心脏的负担。此外,四季豆可激活肿瘤病人淋巴细胞,产生免疫抗体,对癌细胞有特异的伤害与抑制作用。

       因地区不同,四季豆又被称为菜豆、豆角等。可干煸,可清炒,可汆烫,既可做主角,也可做配角,但那一口独特的清香始终不会变。椒香豆角鸡丁——餐桌上的主角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


       新鲜四季豆本身含有毒素,对细胞膜有刺激性,且能破坏红细胞。如果加热不彻底,毒素没有被完全破坏,四季豆进入人体后容易导致中毒,但只要加热至100℃,将四季豆彻底煮熟,其毒素就会被破坏。

       烹调前应将四季豆两头和豆荚择掉,因为这些部位含毒素较多。择掉四季豆两头和筋,既能减少毒素,又提升口感、促进消化。

       微焦的鸡丁与绿绿的豆角,再配上红红的红椒,颜色很诱人,味道也相当不错,相信一定能成为餐桌上的主角哦。

 

椒香豆角鸡丁——餐桌上的主角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

 

 

原料:

鸡腿1只、油1汤匙、大蒜3瓣、生姜三片、生粉1茶匙、四季豆200克、红椒一个、生抽、蚝油 各1汤匙、盐1茶匙、花椒粒2克、料酒1茶匙

做法:

1、将鸡腿去除骨头,切成条形,再切成丁,用料酒、蚝油、生粉及1茶匙盐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。

2、四季豆去除两头和筋,切成小段后放入开水锅中汆烫2分钟,捞起沥干水分备用。红辣椒切段,大蒜切片备用。

3、锅中倒油,烧至六成热后倒入鸡丁炒至变色、发紧时倒入姜片、花椒粒、大蒜炒至出味。

4、倒入焯过的四季豆大火翻炒2-3分钟至表面发紧时,依次放入生抽、盐翻炒均匀即可。

温馨小提示:

姜片、花椒和大蒜不要一开始就下锅爆香,否则会变黑。因为四季豆下锅前已经烫熟,所以只要用大火将其炒入味即可。

椒香豆角鸡丁——餐桌上的主角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

 

椒香豆角鸡丁——餐桌上的主角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

 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